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
【中国文明网】
【哈尔滨文明网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
首页 > 文明播报
 
去外地可用哈市公交卡,不享优惠
 
    发表时间:2021-05-27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来源:哈尔滨文明网

 

去外地可用哈市公交卡,不享优惠

全国支持“交通联合”标志公交卡的城市达303座

  近期,一些市民咨询如何在异地使用哈市公交卡。记者从交通集团智能卡公司了解到,目前,支持“交通联合”卡片的城市已达到303个。需要注意的是,按规定,异地刷卡乘车时,用户不享受当地优惠乘车政策,卡片无法在异地线下充值,用户可通过“哈尔滨城市通”APP对卡片在线充值。

  我市2018年完成“哈尔滨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密钥”的申请和落地,全国具备互联互通条件的城市支持带有“交通联合”标志的哈尔滨城市通IC卡刷卡乘车。

  用户在异地刷卡乘车时需要注意的是,各城市均需逐步对公交线路、地铁等设备进行改造升级,一些城市可能只有部分线路支持使用互联互通卡。支持互联互通卡的车载机具上,带有“交通联合”标志,用户乘车时需要注意辨识,以免耽误出行。

  另外,用户不能在异地对卡片进行充值,但可通过“哈尔滨城市通”APP,使用具备NFC功能的安卓系统手机进行线上自助充值,用户如有疑问可拨打城市通客服电话963996咨询。(新晚报  刘希阳 )

  

 
责任编辑:马 佐光
 
·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
·“五一”假期,哈市文艺舞台异彩纷呈
·哈市交警部门发布“五一”出行提示
·大学生、保安接力救助摔倒老人
·冰城这些车主礼让行人被点赞
·弘扬航天精神 厚植科技梦想
·冰雪为笔描绘“金山银山”美丽画卷
·168个环境举报已办结66件
·住房公积金17项业务实现“全市通办”
·源头治理+综合治理 守护好群众“钱袋子”
·选购化妆品前先查是否有备案
·道外区升平小区有序推进拆违助力老旧小区改造
·牵牛坊口琴社 闹市中播撒革命火种
·文化战士以笔为枪“暗线”救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