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
【中国文明网】
【哈尔滨文明网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
首页 > 文明播报
 
选购化妆品前先查是否有备案
 
    发表时间:2021-05-26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来源:哈尔滨文明网

 

选购化妆品前先查是否有备案

买到假货拨打12315投诉

  5月24日,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、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启动以“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”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。启动仪式上,市场监管人员向在场消费者发放相关宣传品,并解答消费者关于化妆品的疑问。

  此次宣传活动介绍了《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》及其配套规章等相关法律法规,着重为消费者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相关知识。纠正部分消费者盲目追求产品效果或治疗作用的误区,全面提升公众安全用妆意识。

  据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,在选购化妆品前消费者应该对自己肌肤和发质有一定了解,并选择正规渠道购买产品。对于化妆品的身份信息,消费者可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或“化妆品监督”App查询其注册备案情况,不要购买没有注册备案的产品。购买化妆品时不要忘记索要发票或商场购物小票,并保留化妆品的包装留作维权时的证据。如消费者怀疑购买到假冒伪劣化妆品,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。(哈尔滨日报 记者 李佳琪)

 

 
责任编辑:马 佐光
 
·“五一”来哈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18%
·2024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城市艺术季启幕
·学党史忆先烈 让红色精神植于心践于行
·“e冰城”推出远程导办服务
·“大美哈尔滨”摄影美文短视频大赛圆满结束
·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
·冰雪为笔描绘“金山银山”美丽画卷
·168个环境举报已办结66件
·住房公积金17项业务实现“全市通办”
·加大“全域治理” 做好“城市管家”
·一座灯塔 永放光芒
·哈尔滨“文明养犬,共建美丽新家园”宣传活动启动
·净交通环境护群众安全为百姓服务
·这些疾病患者可以接种疫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