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
【中国文明网】
【哈尔滨文明网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
首页 > 文明播报
 
哈尔滨跻身十大热门到达目的地
 
    发表时间:2021-04-30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来源:哈尔滨文明网

 

哈尔滨跻身十大热门到达目的地

“五一”假期,前往冰城的机票订单量比2019年增长129%

  今年,很多人选择在“五一”假期旅游、探亲,机票、景区门票、酒店等需求强劲复苏。来自携程的预订数据显示,“五一”假期多地部分航班经济舱机票已售罄,机票订单和票价双双赶超2019年同期。其中,舟山、恩施、敦煌、张家界、珠海、哈尔滨、北海、兰州、西双版纳、宜昌成为今年十大热门到达目的地;上海、北京、三亚、广州、成都、重庆、西安、厦门、杭州、深圳成为十大出行目的地。

  截至4月14日,携程“五一”假期的机票、酒店、景区门票、租车订单量与2019年同比分别增长23%、43%、114%、126%。与清明假期各地以周边游为主的情况不同,“五一”假期出游以跨省长线游为主,约七成游客选择跨省游。同时,亲子游热度攀升,当前从携程下单的客户中,超过三成为亲子游家庭,同比去年增长10%。

  从携程近期的旅游目的地预订增长情况来看,“五一”假期前往哈尔滨的机票订单量同比2020年增长约30倍,在众多到达目的地中脱颖而出。即使与2019年同期相比,机票预订人次仍增长129%。

  “五一”假期,享有“东方小巴黎”之称的哈尔滨刚好进入丁香花的最佳观赏期。4月30日,2021年哈尔滨丁香节拉开帷幕,大街小巷在丁香的围绕下芬芳旖旎,暮春时节的“丁香城”处处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芬芳,瑰丽的景致吸引无数游人流连忘返。

  由于安全卫生又私密,一车一家的租车游模式受到游客,尤其是亲子游、家庭游群体的热捧。根据最新数据显示,黑龙江的租车订单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了177%。(哈尔滨日报 李佳琪 )

 
责任编辑:仇 杨
 
·“五一”来哈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18%
·2024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城市艺术季启幕
·学党史忆先烈 让红色精神植于心践于行
·“e冰城”推出远程导办服务
·“大美哈尔滨”摄影美文短视频大赛圆满结束
·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
·新版“百家熟”巩固警民鱼水情
·新区专班服务加速项目落地
·企业家眼中的哈尔滨:机遇像金子一样发光
·为新时代新征程贡献青年之力
·市司法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
·千里之行 “食”在新区
·逛百年老街 赏巡游品美食
·哈尔滨跻身十大热门到达目的地